艾碧斯(Absinthe)台灣俗稱大麻酒

此種酒台灣人常常搞錯認為她是苦艾酒

我相是她會很傷心的她因該在暗自啜泣吧(連台灣賣艾碧斯的官網都搞錯了)

中文翻譯因該是苦艾酒因該是Vermouth和茴香酒是Absinthe

所以常拿來調馬丁尼(Martini)的並不是艾碧斯(Absinthe)喔!!

艾碧斯的歷史讓我們來看一下

艾碧斯Absinthe 的「出生地」是瑞士,全球第一張苦艾酒的「處方」?就是在1792年,由一名到瑞士避難的法國Dr.Pierre Ordinaire「發明」的。

為什麼會說是處方呢?!

主要因為Dr.Pierre Ordinaire發明了艾碧斯主要是拿來治療憂鬱症的。

盛行的時間大約是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的法國

當時無論是工作階級或是上流社會都很迷戀這個酒。 工作階級用它來忘了一天的辛勞 ,上流社會用它來忘記孤單的生活型態 。

也有人稱她為綠精靈,因為喝了之後看到綠色精靈出來做伴。

海明威也在他所多著作中展現他艾碧斯的熱愛 ,每當他故事中的主角失落時他們的好友都會一起喝著艾碧斯來忘記他們的困擾。

在畢卡索和梵谷的傑作裡更是常有艾碧斯的蹤跡 。

據說當時因為艾碧斯有衝擊到葡萄酒業所以葡萄酒業放話艾碧斯是一種毒品,

既存在危險的成癮又會對精神產生影響的藥物,其所含的化學物質苦艾腦(側柏酮)指出含有毒副作用。

1915年為止,許多歐洲國家及美國對艾碧斯頒布了禁令。

不過沒有確實證據表明艾碧斯比任何其它的普通酒精飲品具有毒性和精神作用,在她被誹謗了近80餘年之後,於1990年代重獲新生(也有人說大概禁90幾年)。

在此附上我買的艾碧斯照片

正面照

艾碧斯.JPG 

背面照片中文

 艾碧斯中文.JPG 

背面英文

艾碧斯英文.JPG 

台灣不只有賣這款艾碧斯,不過我目前只有買到這款艾碧斯

附上它的官方網站http://www.fruko.com.tw/main.html

我還在尋找其它艾碧斯,如果有尋找到我會更新。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在此小弟先做個說明

小弟會用「她」來代替「它」來敘述酒,是因為我覺得酒對我而言就是一位女性,有時讓我開心有時悲傷有時憤怒她就像女性一樣,所以我是這樣稱呼酒的。

小弟是個非專業品酒家,只能算是業餘中的業餘,如果敘述不太正確或有誤請糾正小弟。

小弟在近期會補上其它酒類,及調酒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unkn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