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Whiskey)台灣人對她印象一定更深刻

因為約翰走路、馬帝斯、皇家禮炮,廣告打很大打不用錢,這種家喻戶曉的知名酒幾乎都是威士忌(這時候小編覺得為什麼只有威士忌廣告打這麼大呢?)

威士忌有些人說是Whisky 有些人說Whiskey答案是都對,蘇格蘭與加拿大產的威士忌拼法為Whisky,而美國與愛爾蘭產的威士忌在拼字上稍有不同稱為Whiskey

威士忌(Whisky)一詞源自愛爾蘭蓋爾特語「uisge beatha」,意為生命之水。在西元1172年英國亨利二世攻打愛爾蘭時,在愛爾蘭的文獻中被發現,這也是目前所能發現有關威士忌描述的最早文獻,因此威士忌究竟是起源於蘇格蘭還是愛爾蘭,相信由此可以看出端倪。

一般威士忌的原料為大麥,小麥,裸麥及玉米等,每個國家都有好幾種標準的威士忌

以蘇格蘭來說

1. 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Single的意思是Single Distiller(單一酒廠),泛指單一威士忌蒸餾廠所生產之麥芽威士忌,是唯一可以表現產區風土與酒廠特色的蘇格蘭威士忌產品類別。

2. 蘇格蘭單一穀物威士忌(Single Grain Scotch Whisky)

  單一蒸餾廠所生產之穀物威士忌,雖然在層次與複雜度上不如單一麥芽威士忌,但勝在較為柔和,目前受到麥芽價格攀升的影響,讓同樣富甘醇香氣的單一穀物威士忌,愈來愈受歡迎。

3. 蘇格蘭調和威士忌(Blended Scotch Whisky)

由多家酒廠麥芽威士忌加上一家酒廠穀類威士忌混配而成,調和威士忌占蘇格蘭威士忌95%以上的銷售量,是蘇格蘭威士忌的絕對主流。

4. 蘇格蘭調和麥芽威士忌(Blended Malt Scotch Whisky)

 是由多家蒸餾廠所生產之麥芽威士忌混配而成之產品。以往統稱為純麥(Pure Malt)威士忌,及後有業者表示Pure Malt與Single Malt難以區隔,容易讓市場產生誤解,在經過協議後,由SWA重新定義為調和麥芽威士忌。

5. 蘇格蘭調和穀物威士忌(Blended Grain Scotch Whisky)

   一間以上穀類威士忌蒸餾廠所生產之穀類威士忌所混配而成之產品。

看了這麼多相信各位都眼花了,這只是蘇格蘭的威士忌種類,還有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小編怕一一介紹下去會讓大家頭昏眼花所以就不做介紹了,不過如果需要的話可以留言給我我會補充上來的。

w.JPG 

這是小編最愛喝的威士忌,喝起來感覺比約翰走路還要好很多,小編的個人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unkn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