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舌蘭(Tequila)這種酒想必大家對她也有一定的了解,她也是基酒之一,經常穿梭於夜店、BAR。(Crazy愛喝的酒其中之一)

她的基本喝法是檸檬、鹽巴在杯口,先含檸檬在從鹽巴杯口順著喝下去。

所以介紹一下這種酒

以下出至於維基百科

通常提到龍舌蘭酒時,可能意指的是下列幾種酒之中的一種,但如果沒有特別說明,最有可能的還是指為人廣知的Tequila,其他幾款酒則大都是墨西哥當地人才較為熟悉。

Pulque——是用龍舌蘭草的心為原料,經過發酵而造出的發酵酒類,最早由古代印地安文明發現,在宗教上有不少用途,也是所有龍舌蘭酒的基礎原型。由於沒有經過蒸餾處理,酒精度不高。目前在墨西哥许多地区仍然有酿造。

Mezcal——Mezcal其實可說是所有以龍舌蘭草心為原料,所製造出的蒸餾酒之總稱,簡單說來Tequila可說是Mezcal的一種,但並不是所有的Mezcal都能稱作Tequila。開始時,無論是製造地點、原料或作法上,Mezcal都較Tequila的範圍來得廣泛、規定不嚴謹,但近年來Mezcal也漸漸有了較為確定的產品規範,以便能爭取到較高的認同地位,與Tequila分庭抗禮。

Tequila——Tequila是龍舌蘭酒一族的頂峰,只有在某些特定地區、使用一種稱為藍色龍舌蘭草(Blue Agave)的植物做為原料所製造的此類產品,才有資格冠上Tequila之名。

還有一些其他種類,同樣也是使用龍舌蘭為原料所製造的酒類,例如齊瓦瓦州(Chihuahua)生產的Sotol就是。這類的酒通常都是比較區域性的產品而不是很出名。

無論是Tequila還是其他以龍舌蘭為原料的酒類,都是墨西哥國原生的酒品,其中Tequila更是該國重要的外銷商品與經濟支柱,因此受到極為嚴格的政府法規限制與保護,以確保產品的品質。

雖然Tequila這名字的起源是個謎,但是生產這種酒的主要產地境內,無論是山脈、城鎮還是酒本身,都擁有一樣的名字。Tequila酒的生產中心是墨西哥哈利斯科州(Jalisco)境內、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和特皮克(Tepic)之間的小城鎮鐵奇拉(Tequila),而傳說中這種酒最早的原產地就是該鎮郊外同名的火山口周圍邊坡。

曾經有一度,Tequila酒只被允許在哈利斯科州境內生產,但是在1977年10月13日墨西哥政府稍微修改了相關法令,放寬Tequila的產地限制,允許該種酒在周圍幾個州的部分行政自治區(Municipios)生產。

現在無照片冏,Crazy前陣子才把她喝完,近期內會補照片(又要敗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unknCr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